锚定人生“新”方向 贡献青春“新”力量——何青峰书记为全校师生讲“开学第一课”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   日期:2024-03-22   字体:【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3月21日,学校党委书记何青峰在萧山校区B203教室开展两会精神宣讲暨开学第一课。

何青峰以《锚定人生“新”方向 贡献青春“新”力量 》为题,为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他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极具指导意义。他勉励广大建院学子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牢记肩负的使命,强化自身的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把人生理想融入强军梦、中国梦,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书写青春华章。

何青峰强调,今后学校工作要重点做到“三个深刻”:一是深刻领会“两会”精神,不断提升思想“新”认知。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二十大精神、两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二是深刻理解新质生产力要求,不断激活学习“新”动能。聚焦构筑人才竞争新优势,加快打造形成更多具有住建味、示范性、引领性的标志性改革成果,持续激活高质量发展内生动能;三是深刻把握新期盼新任务,不断彰显建院“新”担当。围绕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总体目标,以大力发展建筑工业化为载体,以数字化、智能化升级为动力,形成涵盖科研、设计、生产加工、施工装配、运营等全产业链融合一体的智能建造产业体系。

何青峰希望同学们学深悟透“新质生产力”和各个领域的关系,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着力塑造人生品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以奋发有为的姿态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

现场听课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何书记的“开学第一课”内涵丰富、引人深思。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要牢记“格物求新,致远求实”的校训,践行“敢亮剑,志筑强” 的建院精神,锚定人生“新”方向,为科教兴国、乡村振兴、民族复兴贡献青春“新”力量。

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学校优势特色,积极发掘学校重点工作与国家战略布局的契合点,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培育更多优秀的技术技能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和智慧。